「東元獎」看見台灣科技人才 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來看到,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幕後的頂尖人才,功不可沒。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第29屆「東元獎」,今年的科技類獎由五人奪得,不只在研發上有所成就,在提攜後輩上,更是不遺餘力。

一位接著一位接下獎座,他們是第29屆「東元獎」得獎者。台上這位台大電機系特聘教授劉致為,可是先進電晶體與IC技術節點的領航者,提攜後輩,不遺餘力。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特聘教授 劉致為:「不是一個終點,它是一個起點,我們要因為東元獎再做更好的努力,讓我們的學生跟研究做得更好。希望他們(學生)記得我們做研究、做工作,一定要記得正直、負責任,還有團結合作,最後一定要記得愛心。」

台灣半導體在國際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幕後的頂尖人才,還有這位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李宗銘,主導的技術轉移計劃數達到640個,技術轉移的產業超過40家。

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所長 李宗銘:「重要的未來的發展,比如說包括在綠能,包括在淨零減碳,還有在電動車這些相關的領域,會持續透過材料的一個創新,來更支援國內的產業發展。」

東元電機董事長 邱純枝:「我想對國內外,在國內外都有非常大的成就,我覺得他們也稱得上是台灣的另類護國神山。」

在疫情紛擾之際,經常在電視上露臉的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也獲頒獎項,在今年五月,與團隊研發出第一支國產腸病毒疫苗。從科技類獎到人文類獎,實實在在看見台灣人才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