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洩密中國 美自駕卡車公司執行長侯曉迪遭解僱

圖森未來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侯曉迪被指洩漏商業機密給中國重型卡車公司(Hydron),而遭開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美國自動駕駛卡車公司圖森未來(TuSimple)31日宣布,已解僱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侯曉迪,消息傳出後,圖森未來股票暴跌超過44%,今年已下跌90%以上。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圖森董事會調查發現,今年圖森未來的員工與氫燃料重卡公司Hydron共享機密資訊,而Hydron的業務主要在中國,並由中國投資者提供資金。

聯邦調查局(FBI)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TuSimple的領導層是否未能就其與Hydron的交易進行必要的揭露,以及這些交易是否損害TuSimple的投資人。對此,侯曉迪發表,聲明中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Hydron是由TuSimple聯合創始人陳默(Mo Chen)於2021年創立,之前曾擔任其執行董事長。Hydron最初宣布在北美製造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電動卡車,但至今為止,其業務主要都集中在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