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茲訪中會習近平 談德中關係|中共加速公私合營?騰訊、阿里入列|高雄啟動亞灣2.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今天,德國總理蕭茲率團訪問北京,並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成為二十大後首位訪中的西方領導人。這一次與蕭茲同行的還有德國12家企業領袖。不過包括德國內部,還有歐美各國,逐步思考擺脫對中國依賴的趨勢下,蕭茲此行已起各方討論,我們請教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怎麼觀察蕭茲這一次訪中行程?此外,中共20大結束才一個多星期,中國騰訊、阿里巴巴等私人企業,已經分別和不同的國有企業,簽署合作協議。讓外界擔憂,中共在50年代推行的「公私合營」,正在加速進行。這次新聞也將帶您看到,為了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高雄市政府今天啟動「亞灣2.0」計畫,邀請國際級企業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發展國際研訓及應用技術管理人才中心,形塑兼具休閒觀光與金融經濟的水岸廊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