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通過保護效益審查 指揮中心釋疑三期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食藥署審查高端遞交疫苗保護效益,昨天(3日)晚上宣布,高端疫苗有良好保護效益。高端續保留EUA緊急使用權資格。審議資料包括疫苗保護效益評估報告、國內全人口大數據資料,以及國內臨床資料庫分析報告。

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會議)全部出席的委員15人,主席沒有參與投票,那14人全部都同意,符合疫苗保護效益,沒有人不同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也有人一直說,為什麼,高端要不去做第三期的這個試驗,當然我們在國內做第三期試驗是有相當難度,那根據那時候估計,我們大概要10幾萬人確診,才有辦法去做。隨機多國多中心對照組第三期試驗,就是世衛的團結試驗,這個是目前現在,當初WHO只選了兩個,那一個失敗,現在唯一只剩下高端疫苗,納入這個研究當中,那資料還在分析,那在等世界衛生組織來公布。並不是沒有通過,或者是失敗,並沒有這樣的問題,現在是在等他的結果。」

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高端保護效益,對死亡保護力達90.3%,避免中重症效果達91.4%,而對於審查的會議紀錄,之後也將公開,不過王必勝表示,委員名單都是匿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