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成立半導體S廊帶大聯盟 強化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因應半導體產業發展需要,行政院近兩年加速推動,南台灣的半導體S廊帶計畫,高雄市政府宣布成立「半導體S廊帶產學大聯盟」,邀集包括成功大學、中山大學在內加入,集合學界與業界的力量,加速培育產業所需要的人才。

南部半導體S型廊帶逐漸成形,週一高雄市政府舉行產學聯盟成立大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親自出席力挺,指出國立中山大學與成功大學,近兩年就陸續成立半導體學院,已經成為南台灣護國群山的堅強後盾,加速人才育成。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來確保半導體人才供應,是目前政府的努力重點。中央政府也在教育部、國科會、經濟部的共同努力之下,每年新培育一萬名的半導體人才。」

高雄市市長 陳其邁:「那我相信這個一方面,也讓供應鏈能夠縮短,二方面也因應國際局勢變化的時候,那我們有更堅強的(供應鏈)韌性。」

聯盟成立的同時,「半導體S廊帶服務中心」也同時揭牌,協助廠商一條龍解決各項問題。高雄市今年4月30日核定「楠梓產業園區」設置計畫,舊的煉油廠華麗轉型,交付台積電進駐,未來將可創造至少每年1,576億元產值,成為南部半導體S廊帶關鍵核心。

高雄市副市長 羅達生:「高雄在地的15間大專院校,都會是我們「S廊帶產學大聯盟」裡面的成員,期待整合相關的產學研的資源,來共同帶動來發展,我們這個半導體S廊帶,所需要的包括人才、包括技術,包括國際合作。」

台積電、日月光、ASML、美光與南亞科等大廠都派出高階主管參加,官員表示,現行半導體S廊帶,有97家廠商進駐,帶動周邊半導體、石化、金屬加工、5G、IoT等產業人才需求,聯盟的成立,也讓學界與業界互動更加緊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