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8年!北一女儀隊再登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睽違18年,台北市的北一女中,將再度代表台灣,參加美國玫瑰花車遊行,學生透露,將表演多首迪士尼曲目,也會有新隊形,要排出北一女三個字,不過。這次北一女共135名師生前往美國,經費破千萬,家長會努力籌錢,加上北市府贊助,終於達標。

整齊劃一的動作,有夠帥氣,還要來回變換隊形,考驗默契。

才剛登上雙十國慶的北一女樂儀旗隊,睽違18年,再度獲邀參加2023美國玫瑰花車遊行。

北一女樂隊隊長 黃于倢:「可以再有這個機會去美國,大家一聽到這個消息,就非常期待,很高興有這個機會。」

北一女樂隊隊長 簡宜珊:「有一個行程,會在迪士尼樂園走遊行,所以我們遊行曲選大部分都是跟迪士尼有關的曲子,因為玫瑰花車要走兩小時,我們在暑訓那段期間都特別練習,時間慢慢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加。」

聽到消息真的好興奮,為了帶來最好的表演,學生整個暑假都頂著大太陽練習,更透露將帶來新曲目,還有新隊形,要排出北一女三個字。

北一女儀隊隊長 吳圻均:「這次儀隊出去的人數很多,總共50個人,排出來的隊形就會很好看,我們會在隊形變化上,有穿插或是可以排字的圖樣,我們最後會排出北一女的圖樣。」

北一女1996年、2005年都曾參加玫瑰花車遊行,不過,這回135名師生,前往美國的經費破千萬,北市也贊助394萬,如今終於達標。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概估計現場就有幾十萬人,透過螢幕轉播應該到幾千萬啦,所以這是一個讓台灣走出去的機會,非常謝謝北一女,能夠在18年後再度代表台北市,出去進行城市外交。」

小綠綠三度到美國玫瑰花車遊行表演,拚國民外交,也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