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團隊雙節探空火箭 屏東旭海順利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9 日訊】由國立成功大學火箭團隊,所研發的「雙節」混合式燃料探空火箭,週二(11月8日)清晨6時50分在屏東牡丹鄉的旭海,成功發射;這代表的意義是,火箭關鍵零組件與酬載儀器,從設計、技術與製造都出自國人,自主性百分之百。

火箭成功發射,這次仰角方式,可對抗10級風力,時間是8秒後,在空中脫節,第2節點火又再飛行約20公里。

發射場清晨的風大,風速又快,清晨這項挑戰,是在接近發射上限的風速中,成功發射。

成大航太系講座教授 趙怡欽:「從第一節掉下來的火箭形狀,前面的鼻錐罩已經不見了所以,應該是在第二節上面,在我看應該是脫節點火都有成功。」

火箭的全長有6.23公尺,大約兩層樓高,重約270公斤。

國科會前瞻處專委 何紀芳:「完全出自於台灣的學研單位,以及相關的產業的自主性,從設計研發跟製造,都是完全出自國人之手。」

這項任務,主要是執行雙節火箭的空中脫節,還要驗證第2節火箭空中點火的關鍵技術。還有一項觀察重點是,試著要全程追蹤火箭的高動態軌跡。

國家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未來能夠持續的去支持,有關直接的垂直發射跟斜角發發射,這兩種探空火箭的任務跟體驗。」

這座發射場是科技部設置,今年初啟用。這回成大雙節式的混合式燃料火箭,成功走出實驗室,證實成大的火箭研發,突破關鍵。團隊在2009年的時候,實驗的還只是30公斤級的推力,一路做到現在1500公斤級的推力,對成功發射,非常興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