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 陳其邁請假衝刺 柯志恩跑市場是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來關心高雄市長選情,根據「選戰溫度計」網站10日公布的「最新預測當選率」,民進黨陳其邁為65.5%、國民黨柯志恩為34.5%。高雄市長陳其邁從今天開始請假,全心投入選戰拚連任,陳其邁一早就連同民進黨議員候選人等在前鎮海邦橋和中山路口拜票,而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則是到鳳山第一公有市長拜票,各自衝刺,希望爭取選民一票。

高雄市長陳其邁,正式請假投入選戰的第一天,一早現身鳳山與前鎮的交界拜票,民進黨前鎮小港區、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幾乎全員到齊,無黨籍議員黃捷及基進黨候選人李雨蓁及黃敬雅等人也來了,同框爭取選民支持。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議會能夠過半,所以我就盡量以母雞帶小雞,大家團隊作戰的方式,也配合各議員候選人的一些行程跟需求,來全力衝刺。」

選戰倒數16天,雙方陣營都鎖定鳳山,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來到鳳山第一公有市場拜票,高雄市長陳其邁隨後也在鳳山的另一個市場掃街,近距離對決。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 柯志恩:「柯志恩就是一個家庭主婦型態裡面常常禮拜六禮拜天就會上菜市場,所以市場是我的好朋友,它就是我的日常。所以呢我已經跑過一圈,當然再跑,我覺得這個東西是接觸群眾的很好機會。所以沒有特別考量,就是照自己的步伐往前走。」

而對於媒體提問,台積電高雄設廠期程可能傳出變化,兩人也做出回應。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的了解兩個廠的期程沒有改變。28奈米先行動工,另外也配合整個國際市場的一些變動,在製程上TSMC他們也會做一些調整,這部分也尊重TSMC他們在整體的布局。」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 柯志恩:「台積電是國際級的大公司,他在哪裡設廠就是有變化,他會隨著他的產能還有世界的整個產業的趨勢做一些的調整。我們就尊重台積電,他們對他們自己產業的規劃。」

大選逼近,各黨候選人加緊腳步催票,哪裡有人潮哪裡就有選票,把握機會跟選民搏感情,爭取各方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