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參選北市長 陳時中能否化解仇恨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九合一選戰,逐鹿首都台北,今年形成「三足鼎立」之勢,來看到,曾被稱為鋼鐵部長的陳時中,卸下防疫指揮官的身分,成了選舉新手,但背負防疫包袱的他,仇恨值始終是藍白綠候選人中最高,面對這些質疑聲浪,他能否秉持一貫的態度面對,爭取選民認同?接下來的新聞,帶您一塊關注。

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2.9):「寶瓶星號的朋友們,我們可以回家了。」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22.7.13):「徵召陳時中同志,參選台北市長。」

口號:「阿中阿中阿中,凍蒜凍蒜凍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2022.8.31):「我會負起責任,做一個稱職的候選人,更重要我們要做一個有溫度,做一個溫暖的台北。」

卸下「鋼鐵部長」身份,2022年8月31號,陳時中正式登記參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2022.8.12):「責任來,我們大家一起來扛,責任來我們就扛,我是抱著責任,不是要做官。」

一句「責任來,我就扛」,像是道出自己的人生哲學,陳時中過去指揮疫情中心,身上滿是箭靶,面對長時間的質疑和謾罵,他總能以柔克剛,高EQ化解。但自己也沒想到,參選後竟帶來如此高的仇恨值。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2022.10.14):「心情的壓力都非常的大,如果再來一次,我也不見得承受得起這樣一個生離死別的事故,那當然在承受的時候,我們都是,責任來我們就扛。」

不慍不火,是陳時中給人的第一印象,在和他相識18年,共事5年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眼中,陳時中從沒罵過部屬,連重話都沒說過,但魄力不減,始終從容處理各種難題。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2022.7.24):「始終就是用從容的態度,面對各種挑戰,高EQ,我想從怒而威到不怒而威,我覺得這是一種修練。」「被他照顧的人都會覺得很溫暖,而且他會用魄力把事情做好」。

牙醫師出身的陳時中,看似與政治擦不上邊,但回顧過去投身公共事務的歷程,一切有跡可循。

密醫橫行年代,陳時中走進校園推動潔牙運動,並在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任內,獨排眾議,花了好幾年,說服全台牙醫界響應全民健康保險牙醫總額制。30多年前台灣愛滋疫情時期,陳時中推動牙科全面防護意識,不只把經驗用在對抗COVID-19上,也讓他對獵巫特別敏感。

台北市長 柯文哲(2022.10.26):「因為你太成功了你就已經,我每次跟我幕僚講說有一種病很難醫,大頭病。」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2022.10.27):「(柯文哲說大頭症最難治,他在嗆你)我的頭不算小。」

一句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陳時中的人生哲學,一部分來自原生家庭,父親陳棋炎是台灣早期的民法權威,教法律,但主張:法不入家門,法律在倫理之後。

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4.1):「我大部分都很平和,有時候脾氣會不好,那大概都是我弟弟。」

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2.15):「畢竟是人,他不是豬,他不是一塊肉。」

時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0.2.26):「媽祖是慈悲的,最重要是說不要讓媽祖憂心。」

疫情期間,不管是地方政府拋出動用「電子手銬」一說,還是大甲媽祖遶境,金句背後,出自於人與人的尊重。

掃街拜票他可能不太擅長。

身上的防疫包袱,也無法放下。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黃珊珊(2022.10.3):「3+11會議記錄,到現在不知道、沒看見,疫苗採購的失職,到現在還沒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2022.10.14):「在人民最痛苦的時候,他去阻擋疫苗的採購,甚至錯置疫苗採購的順序,延遲快篩試劑的購買。」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2022.10.14):「我們相關的程序,當然在政府內部一定有程序要走,我們都把程序走完備了,才去購買。」

而他現在正走在,說服選民都相信他的道路上。

文字撰稿:詹詠茹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