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3峰會 日相岸田:不容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2日在「東協+3峰會」上,訴求基於法治維持及強化國際秩序的重要性,「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東協+3峰會」上,訴求基於法治維持及強化國際秩序的重要性,「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並公開譴責北韓試射彈道飛彈。

讀賣新聞報導,這場由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日本、中國及南韓領袖共同參與的「東協+3峰會」(ASEAN+3 Summit),今天上午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包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及南韓總統尹錫悅都出席。

岸田在會中談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時強調,「包括亞洲在內所有地區,都不容許藉由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嘗試」,也向各國提出呼籲,基於法治維持及強化國際秩序不可或缺。

有關北韓不斷試射彈道飛彈,岸田譴責說,這對國際社會是明顯且嚴重的挑戰,絕對不容忽視;對於實現「完全、可檢證且不可逆的銷毀」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及彈道飛彈,呼籲各國共同合作。

共同社報導,這場「東協+3峰會」上,不少國家領袖對北韓最近試射表達憂心,也談到朝鮮半島非核化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