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衝浪賽12日金樽登場 國內外好手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台東金樽到長濱的海岸線,是世界知名的衝浪地點,但過去兩年,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許多國外好手都缺席這項賽事,如今,隨著國境解封,2022國際衝浪公開賽,再度吸引國內外好手,共123人來一較高下,除了爭取積分,也藉由比賽,感受台東之美。

族人用高亢歡樂的歌聲,歡迎台下來自國內外的選手,為2022國際衝浪公開賽,揭開序幕。

各國選手紛紛上台,將杯子大力舉到阿美族耆老面前,祈求過程圓滿順利。台東縣政府跟世界衝浪聯盟合作,在台東金樽舉行公開賽,因為每年東北季風都會帶來優質好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衝浪地點,更是全台唯一國際衝浪賽事場地。

各國選手乘風破浪,加緊暖身,熟悉比賽場地。這次賽事吸引國內外好手,共123人來參賽。

排灣族選手 潘海心:「這次賽事的規模也辦得比較大,有男生也有女生,所以會讓整個賽事的活動,看起來更精彩。」

台東副縣長王志輝:「過去這12屆,從草創初期,只有幾個人在那邊衝,一直到現在,已經成為一個國際的比賽,前面幾年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都很痛苦,辦與不辦常常在掙扎,但台東縣政府在推展運動賽事從來沒有停過。」

賽事一連九天,遇上好浪好天氣,世界各地的浪人,除了希望爭取成績,也藉由比賽,體驗台東的海洋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