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 營所稅研發抵減率增至25%

為持續維持台灣半導體業關鍵地位,行政院會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針對技術創新且居國際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公司,提供前瞻創新研發支出的25%,抵減當年營所稅。圖為半導體在電路板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為持續維持台灣半導體業等關鍵地位,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台版晶片法」草案,針對技術創新且居國際供應鏈關鍵地位的公司,提供前瞻創新研發支出的25%,抵減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全案送立法院審查。

經濟部指出,後續將積極與立法院朝野黨團溝通協調,希望早日完成修法程序,能如期於民國112年1月1日起施行,至118年12月31日止。

經濟部會後發布新聞稿作出上述說明;經濟部指出,另外,業者並得以購置用於先進製程的全新機器,或設備支出的5%,抵減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且該機器或設備支出不設金額上限,二者合計的抵減總額不得超過當年度應納營利事業所得稅額的50%。

為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帶來新的競爭壓力,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產業創新條例」第10條之2、第72條修正草案;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