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海底草原!科學家:海草面積急速萎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在德國的海洋中心,一群科學家正在波羅的海挽救急速消失的海草床面積,除了海草種子篩選與培育、到海中的試驗田種植水草外,還對海草進行了溫度壓力測試,希望能找出讓海草適應海水升溫的方法。

綠意盎然的海底草原,不僅能改善水質,每平方英里的海草床儲碳量更是陸地森林的兩倍以上,然而,近幾年面對水質汙染、海水升溫等因素,海草面積正急速萎縮,在波羅的海,一群德國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正在努力挽救。

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博士後研究員 安琪拉(ANGELA STEVENSON):「海草、森林、泥炭地幾個世紀到幾千年來,一直在捕獲二氧化碳並為我們儲存它們。所以,首重是對這個系統的保護。」

根據2019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僅歐洲一地在1860年代至2016年間,便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海草面積,為此,研究中心從種子的篩選開始,到海底試驗田的水草種植,嘗試恢復海草面積。其中,面對全球海水溫度上升的情形,科學家們也開始對海草展開壓力測試。

海洋研究中心(GEOMAR HELMHOLTZ)博士後研究員 安琪拉(ANGELA STEVENSON):「是的。所以我們在這些水箱中針對它們不同的生長階段進行的熱處理。我們只是用不同的熱波浪撞擊它們,看看我們是否能讓它們變得更有韌性,以適應更高的溫度。」

波羅的海地區擁有大約180平方英里的海草床,儲存約3到12兆噸的碳,科學家表示,儘管恢復所有海草面積,每年最多能幫助吸收100公斤的二氧化碳,離德國達成碳排淨零的目標相距甚遠,但對海底生態環境的維護卻至關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