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栽上板多創意! 豬舍搖身一變為綠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屏東有一位返鄉青年,因為不捨年邁的父母還在養豬,辭掉工作回來幫忙,從小就喜歡捻花惹草的他,將自家閒置的豬舍,活化為植栽上板的工作室,並為自己開啟了一條創業路。

打上釘子,栓上鐵把,小小一塊木頭放上椰塊與水草,放上修剪完的鹿角蕨,將細線固定後,就是一個亮眼的藝術品,蘇健專注的創作植栽上板的作品,每一個細節都很要求。

植栽上板業者 蘇健:「至少我自己要很喜歡這個東西,而且這種東西讓我看到就說,它會讓我很心動的感覺。」

近幾年掀起栽種鹿角蕨的熱潮,蘇健將自家閒置的豬舍,活化為綠色園區,來到養護區,感覺彷彿置身在熱帶雨林一樣,裡面的鹿角蕨幼苖、都上板的方方正正,微風徐徐吹來,爪哇蕨顯得更加浪漫。

植栽上板業者 蘇健:「後來發現它越大越漂亮,而且他其實每次的新葉出來,其實我都很有一種成就,越養越大越漂亮。」

沒有在舒適的溫室裡,卻在豬舍劣勢環境的鹿角蕨,反而馴養了植株的強韌與適應性。

植栽上板業者 蘇健:「在這個環境下雖然感覺比較簡陋的工業風,它通風是好的,這邊的環境其實還滿適合它去生長的,因為我已經讓它比較克難的環境,它已經生存生適應下來。」

民眾 蘇小姐:「因為鹿角蕨生長的環境,本來就是屬於比較原始的地方,如果他的植物可以帶回家的話,在我家照顧也會很好照顧,因為他本來就已經在馴養了。」

雖然偶爾也會聞到陣陣的豬騷味,但蘇健卻十分珍惜與感恩。

植栽上板業者 蘇健:「其實我也很慶幸有這個地方,讓我不用再去說煩惱說我要租一個地方,因為我可以降低我更大的成本。」

蘇爸爸 蘇德祥:「不像以前他還沒有過來用之前,養了幾隻豬整個就好像沒有人整理一樣,現在被他整理之後,不但可以兼賺錢,又有這個成就,我們也感覺很好啊。」

原本不被父母親看好的蘇健,卻因為整個環境的改變,與預約觀園的客人逐漸增多,不但讓雙親認同,也打開了事業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