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聖露西亞總理訪台5天 蔡總統.賴清德軍禮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友邦聖露西亞總理皮耶,週一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以軍禮歡迎。皮耶表示,台灣是真摯而且親愛的朋友,聖露西亞會持續在國際舞台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期待兩國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我們也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我們也期待台灣和聖露西亞,持續強化跨領域的交流合作,一起把握全球經濟復甦的機會,共同為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多福祉。」

聖露西亞總理 皮耶:「台灣是我們真摯且親愛的朋友,與我們共同面對,全球的動盪以及不確定性。聖露西亞會持續在國際上,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並倡議主權國家有權力民族自決,不受外部勢力干涉內政。」

皮耶展開為期5天的國是訪問行程,總統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等人陪同下,以隆重軍禮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歡迎訪團,隨後在總統府進行雙邊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