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治家:面對北韓威脅 擁有反制能力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9 日訊】外界認為,北朝鮮為報復美日韓聯合軍演,10月以來頻發導彈試射,威脅地區安全穩定。日本政治家表示,提高日本的軍事反擊能力迫在眉睫。

11月18日,北朝鮮發射導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內,日本民間普遍擔憂北朝鮮會進一步威脅日本國家安全。有日本政治家表示,擁有軍事反擊能力才能保證日本的國家主權不受侵害以及保護國民安全。

日本神奈川縣綾瀨市議員 笠間昇:「為了不讓導彈擊中日本,我認為最根本的問題是如何制止北朝鮮的導彈發射。現在政府正在討論如何能夠擁有打擊敵方基地的能力,用來震攝敵方不敢向日本方向發射導彈,這種反擊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也有日本政治家認為,要想真正擁有打擊敵方基地的能力,除了增加軍事能力本身之外,還需要修改日本憲法,使日本從專守防衛體制轉變為先發制人的攻擊體制。

日本政治評論家 三井田孝歐;「正常的軍隊是在敵方發動武力攻擊之前先發制人。日本擁有的4艘神盾艦可以攔截導彈,但如果敵方同時發射了30枚導彈後果會怎樣?是無法全部攔截的。但是現在的日本憲法規定,需要在對方發動攻擊之後才可以反擊。但通常來說,對方對我方發動了攻擊,我方就已經受到了傷害。」

日本議員認為,無論是擁有反制能力還是修改憲法,都是為了保護日本的國家安全。面對不斷對外威脅的獨裁國家,也只有擁有強大的軍事力量才能夠保證地域的和平與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 樂飛 許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