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樂隊「虎團」憶朱冠甍:你的作品得獎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帶您來看,空軍七聯隊樂團「虎團」創作的歌曲,拿下國軍第56屆文藝金像獎的 勵志歌曲銀像獎。兩年前殉職的飛官朱冠甍,也是虎團的一員,曾參與這首歌的發想。樂團團員們在獲獎後,也第一時間,想要與朱冠甍分享這份榮耀。

樂團演奏伴隨輕柔人聲合唱,由空軍七聯隊飛官、地勤官所組成的樂團「虎團」,12月2日在國軍第56屆文藝金像獎頒獎典禮,演唱這首「Fly into the sky」,並且歌曲獲得了音樂類勵志歌曲項銀像獎。

空軍七聯隊樂團 虎團:「天空為何令人嚮往,到處充滿期待和渴望,哪裡是心的方向,就在三萬英尺之上。」

虎團所創作的這首歌曲,發想者也包含兩年前殉職的F-5戰機飛行員朱冠甍。團員也將歌曲得獎的訊息,帶給朱冠甍,並在IG兩篇發文標記朱冠甍的帳號,寫道「你的作品得獎了,我們明天見」。以及「送你,屬於我們的榮耀」。字句中充滿虎團成員們對於朱冠甍的想念。這首歌曲,承載袍澤對朱冠甍的情誼,以及飛行員守護領空的使命與決心。

虎團團長 江中豪少校:「畢竟我們是飛行員,那想要守護領空的這片心,我相信不會輸給任何一個軍人,那今天我們是,應該算是第一線出擊的軍人,不管是我們對國家的感情,不管是想要保護家人的信念,這些我們都把他寫進去歌詞裡面。」

國軍透過文藝的力量,向民眾傳達保家衛國的心情。江中豪說,得獎後,最想跟朱冠甍說,「我們很想念你,也將繼續秉持你的夢想,為音樂、生活、工作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