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大猩猩坐飛機 安全抵達倫敦動物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倫敦動物園最近加入一位新成員,是被列為瀕危物種的西部低地大猩猩,在層層的安全保護下,大猩猩終於從西班牙抵達英國,目前還在適應新環境,園方期待等牠融入群體後,在不久的將來能有新生兒的誕生。

卡車緩緩開進動物園,管理人員把後車廂的車門打開,大猩猩基伯利(Kiburi)終於平安來到倫敦動物園。近日(11月23日)公開亮相的西部低地大猩猩(western lowland gorilla),是倫敦動物園與歐洲瀕危物種育種計劃的一部分。

動物學運營經理 丹 西蒙茲(DAN SIMMONDS):「基伯利來到倫敦動物園的意義重大,這對我們這裡的大猩猩很重要,因為重點是要讓大猩猩成為社會群體的一部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將使我們能夠參與基伯利的繁殖,我們在倫敦動物園繁育大猩猩有著悠久而深厚的歷史。」

18 歲的基伯利體重約193公斤,11月18日從西班牙特內里費島的鸚鵡公園搭乘專機,到倫敦的希斯洛機場,過程中使用特製的板條箱運送,箱子周圍也加裝許多安全帶固定。

途中在馬德里短暫停留後,隔天就抵達倫敦動物園,落地後先經過健康檢查,園方準備了一塊私密的空間,裡面有佈置一些洞穴及攀爬裝置,就像是一個叢林健身房。

未來將慢慢介紹基伯利認識兩隻雌性大猩猩(Mjukuu 和 Effie)以及小猩猩們(Alika 和 Gernot),讓牠可以盡快融入群體當中。園方期盼基伯利的加入,能夠在不久的將來有新生兒的誕生。

依據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估計,2018年全球大約有125,000隻西部低地大猩猩,其中有550隻生活在動物園裡。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