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訓練小貓頭鷹求生技能 澳洲3成國土將列保護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全球保育動物不停歇,西班牙的貓頭鷹康復中心執行繁育計劃,將兩隻雕鴞雙胞胎完成三到四個月的訓練後野放回歸森林。而在南半球的澳洲也宣布將把3成國土列為保護區,實施為期10年的「瀕危物種零滅絕」保育計畫,搶救珍貴物種。

西班牙培育小貓頭鷹 野放回歸大自然

從手提鳥籠拿出小貓頭鷹,抱在懷中安撫一下,準備好後輕輕一甩,飛向樹林。近日在西班牙馬德里以西40公里外的小鎮,進行雕鴞雙胞胎回歸森林的行動。

這次是由夜行猛禽康復中心「布林薩爾」(Brinzal)負責,貓頭鷹會先經過數個月的訓練,確定具備野外狩獵的能力後,再讓牠們到自然環境中生活。

布林薩爾管理人 PATRICIA OREJAS :「我們必須為牠們回歸自然做好準備,牠們會先生活在一個大鳥舍裡,在這裡牠們會增加肌肉,還有學習在大自然中所必備的生存技能,也會發展牠們狩獵技巧,學會捕獵獵物。」

這對雕鴞雙胞胎2月時在馬德里動物園裡出生,並在7月送到布林薩爾,這裡整個鳥舍的設計是模擬當地山脈的環境,讓貓頭鷹經過訓練之後,能更容易適應大自然。

小貓頭鷹的爸媽則是一對因受傷而無法在野外生存的貓頭鷹。

貓頭鷹回歸森林對害蟲防治相當重要,而布林薩爾是馬德里動物園夜間猛禽繁育計劃的一部分,自2017 年啟動以來,已成功放生 7 隻雕鴞和 11 隻西倉鴞。

澳洲保育瀕危物種 3成國土將列保護區

澳洲的無尾熊、袋鼠、兔耳袋狸、鴨嘴獸等特有物種,是許多遊客必看的珍貴動物,但近年因受到森林大火及氣候變遷的影響,造成超過10億隻的動物死亡,讓澳洲成為失去哺乳類動物最多的大陸板塊。

為了保護這些野生動物,澳洲環境部長(皮伯塞克)10月4日宣布實施為期10年的「瀕危物種零滅絕」保育計畫。

澳洲環境部長 坦尼婭.皮伯塞克(TANYA PLIBERSERK) :「這是一個雄心勃勃的計畫,它包含了零滅絕的目標,為了實現目標我們在2030年保護30%的土地和30%的海洋。總理及其他世界領導人已經簽署這個保護目標。」

此計畫將優先保護110 個物種和 20個地區,保護區管理的面積將增加 5000 萬公頃,全部約佔澳洲國土的3成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