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微信涉國安疑慮 美多個州政府禁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公開表示,國際版抖音TikTok掌控權在中共手中,有國家安全顧慮。最近一週內,美國有4個州相繼下令,禁止州政府各部門使用TikTok。

美國WJZ電視台主播:「(馬里蘭州)州長霍根宣布一項緊急指令,禁止使用抖音,以及其它受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影響的產品和平台,針對州政府的各個行政部門。」

美國馬里蘭州州長霍根(Larry Hogan)6日宣布,禁止州政府各個行政部門使用TikTok抖音、微信(WeChat)等產品與平台。

新聞稿指出,「這些實體令該州面臨不可接受的網路安全風險」,因為它們可能參與了「網路間諜、監視政府以及不當收集敏感個人信息等行為」。禁用的名單包括抖音國際版TikTok、華為、中興通訊、騰訊微信以及俄羅斯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等。同一天,《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TikTok與拜登政府間的潛在協議陷入僵局,美國官員對這個平台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有越來越多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