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訪姊妹市高千穗町 日方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左4)率團至日本姐妹市高千穗町參與締盟3週年活動,受到高千穗町熱烈歡迎。將轉換跑道的魏嘉賢表示,未來仍會持續關注花蓮市與姐妹市交流活動,也邀請町長甲斐宗之(前右4)到訪花蓮,接下來他將以議員身分熱情接待。(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花蓮市長魏嘉賢9日率團至日本姊妹市宮崎縣高千穗町,參加締盟3週年,雙方互相感謝疫情時防疫物資關懷,也期待台灣能恢復兩地定期航班,增加實質交流機會。

魏嘉賢市長任期屆滿,將轉任花蓮縣議員,這次是最後一次以市長身分參與外交事務。他說,在友好城市基礎下,升格為姊妹市,這次前往高千穗町主要為了參與姊妹市週年紀念碑揭幕活動。

魏嘉賢說,轉換跑道後,未來仍持續關注花蓮市與姊妹市交流活動,也邀請町長甲斐宗之再度到訪花蓮,接下來他將以議員身分熱情接待。

甲斐宗之說,2019年率團到花蓮簽訂姊妹市友好協議,對花蓮大自然景觀、原住民文化印象深刻,即便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球蔓延,交流活動中止,仍收到從花蓮寄來的洗手皂及防護面罩等防疫物資,讓高千穗町民眾相當感動。

前往參與歡迎晚會的宮崎縣副知事永山寬理說,宮崎縣上月才組團訪台,期盼未來台灣能恢復與宮崎縣的定期航班,讓兩地姊妹市交流活動能繼續進行。

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銘俊也前往參加歡迎晚會。他致詞指出,身為花蓮市民,能在異鄉與同鄉人見面非常開心,祝福高千穗町與花蓮市友誼長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