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副議長涉收卡達賄賂 被控貪污還押候審

希臘籍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圖)(Eva Kaili)的住家被比利時調查人員搜出「多袋現金」後,12日被控貪污,還押候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希臘籍歐洲議會副議長凱利(Eva Kaili)的住家被比利時調查人員搜出「多袋現金」後,今天被控貪污,還押候審。

法新社報導,2022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卡達的代表涉嫌以鉅款賄賂歐洲政治人物,以影響布魯塞爾政策辯論,比利時警方正在進行調查。

凱利曾公開表示支持卡達近來的勞工改革,她是被控告與被捕的4人之一。

另有兩人已經獲釋,調查人員還搜索了至少一名歐洲議會議員的住處。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辦公室並未透露這4人的姓名,但司法界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證實,凱利是被控的其中一人。

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領導調查的布魯塞爾調查法官逮捕了4人,他們被控參與犯罪組織、洗錢和貪污。」

檢方在布魯塞爾發動搜索,共搜出60萬歐元(約新台幣1965萬元)現金,同時查扣多台電腦和手機。

(新聞來源:中央社)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