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機械雲攜手中華電 接軌國際攻新南向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台灣機械業朝智慧製造發展,經濟部表示,智慧機械雲的成果,通過APEC國際組織一致認可,並且在成員國推廣。智慧雲現在也攜手中華電信,今天(13日)簽署合作意向書,透過5G,進一步輸出東協國家。

台灣機械業往新南向邁進。工研院、機械公會分別與中華電信、國際軟體系統大廠簽署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台廠偕同中華電信,透過5G資通訊輸出東協國家。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像中華電信他可以設計整個系統架構,我們整個APP的發展,有當地廠商的一些問題,我們來替他解決,另外一方面從我們這一邊也可以學習,等到我們越來越成熟之後,當然是開展到另外一個市場去。」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 邱求慧:「(今年)我們智慧機械雲推動的成果,正式用國家的名義,正式的向APEC國際組織來做提案。在APEC國際的組織裡面立案成功,而且他們是真正的撥付經費來協助,來希望可以把我們這些很好的成果,可以向其他APEC的國家進行推廣。」

解說人員:「取消3。」

藉由聲音就能遠端控制,這是智慧機械雲的成果之一。自2021年啟動智慧機械雲計畫,目前有1500家會員廠商、超過70家廠商導入使用,業界投資額達新台幣28億元。

智慧製造大聯盟會長 柯拔希:「工業4.0的這個商機,延伸到整個包括淨零碳排的這個商機,我覺得台灣的機械業,未來會飛黃騰達,未來不只是黃金十年,可有黃金N年。」

機械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今年大概1.45兆(總產值),我相信這個利用這個商機,我們很快可以達到突破兩兆。」

另外,對於巨大傳延票砍單,魏燦文表示,工業局也致電關心機械業,是否因景氣不佳遭銀行收回融資。對此,魏燦文強調,雖然9月開始有一些衰退,但今年總產值仍有望成長10%,預計明年第二季迎接春燕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