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展產值估20億 機械公會盼4月迎春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台灣機械工業公會今天公布,1月機械設備出口值,年減24.9%,連五個月衰退。理事長魏燦文預估,3月出口值將會持平,4月盼能看到春燕。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預估是六月分比較會有正面的訊息。」

台灣1月機械設備出口值22.62億美元,年減24.9%,連續5個月衰退。主因是受全球景氣不佳需求放緩、中國新年長假影響。理事長魏燦文表示,2月還是會衰退,希望3月能持平,4月盼能看到春燕。並寄望於3月的工具機展,會是機械業復甦動能最大助力。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剛好三月份工具機展,那北京是四月份,所以我們這個是領先的,我們是站在鰲頭的地位。先奪商機,然後剩下的在分給其他的國家。我們希望有20億美金的訂單。」

提到今年景氣挑戰,魏燦文指出,通膨、升息、俄烏戰爭以及近期的土耳其大地震,都將影響機械業出口表現。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在這個很不穩定的時間,我們的匯率新台幣持續是變成強勢貨幣的話,對我們整個出口的產業,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如果能控制在32左右,把它控制好,那對於業界來講,都是一個比較安心,比較有信心。」

另外,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預計在今年10月試行,台灣扣件業將受到衝擊,機械業影響如何?魏燦文表示,不擔心。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魏燦文:「像石化、鋼鐵、水泥這些產業,六大產業它已經涵蓋,全台灣的碳排,我相信超過百分之九十。我們要製造出節能減碳的設備,供應給業者,讓他在生產的過程中,不要排放帶多的碳排,那這是我們最大的貢獻。」

至於對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看法,魏燦文說,如果能免關稅,可提升台灣機械廠商出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