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爆衝突 印度國防部長:印軍擊退共軍襲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中共升高台海緊張情勢之際,中印邊境再起衝突。印度國防部證實,9日在達旺縣地區發生衝突,起因是中共士兵的突襲破壞,不過印軍成功擊退共軍侵犯領土,無人死亡,但是雙方都有傷兵。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2022年12月9日,中共地面部隊襲擊了達旺縣地區的實際控制線,並試圖單方面改變現狀。議長先生,我們的軍隊堅持不懈地面對中共的這一企圖,在這場對峙中發生了混戰。英勇的印度軍隊阻止了共軍攻擊我們的領土,並迫使他們返回崗位。」

印度國防部長強調,印度武裝部隊承諾保護國家領土完整,隨時準備阻止任何侵犯邊境的企圖。並在11日已與中方交涉,要求中共不要採取此類行動。不過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卻否認衝突一事,並僅以中印目前「邊境局勢總體平穩」帶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