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有望再升息 蔡明忠:經濟寒冬不會太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央行12月有望再啟動升息,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出席活動時表示,相信央行一定有很充足的考量,才會決定升息的步調。並認為,庫存壓力是一時,經濟寒冬不會持續太久。

富邦集團董事長 蔡明忠:「我們台灣現在央行的目標就是希望說,把我們通膨固定在,限制在2%以下,我相信央行一定有,很充足的考量,才決定這樣升息的步調,這個,我相信這個經濟的寒冬,這一波來的又急又猛的這種,物價的上漲應該也不會持續太久,我們看到現在一些企業面臨庫存調整的這些壓力,這個我相信都是一時之間的,景氣本來就有波動,大家把這種波動認為說是一個正常的循環。」

至於今年防疫險慘賠,拖累金控獲利,蔡明忠表示,二董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說過,防疫險是很不幸,但這畢竟還是一次性的費用,要對富邦長期願景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