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防寒大作戰 雞舍拉帆布抗風、點火取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寒流來襲,不只人會怕冷,動物也要禦寒!彰化有開放式的雞舍,蛋雞冷到不下蛋,農民除了拉起帆布,抵抗寒風,也在飼料裡加入大豆油,幫雞隻補充熱量。另外在雲林,雞農還啟動瓦斯生火加溫,幫小雞取暖。

蛋農 蔡桂輝:「要讓它的風不會進來。」

蛋農拉起帆布,不讓任何一點寒風吹進雞舍,天氣冷颼颼,彰化這群蛋雞們冷到縮成一團、生不出蛋。

蛋農 蔡桂輝:「像這個寒流,基本上(產量)退個一兩成,都是正常的。」

天冷時,可別小看這帆布,拉下來,雞舍溫度平均提升2~3度,除了外在防寒,吃下肚的也不能馬虎。

蛋農 蔡桂輝:「加油、它的熱量才會提升。」

寒流來襲前2天開始,飼料內加入大豆油,小雞們吃了有熱量,才有體力對抗低溫。

蛋農 蔡桂輝:「越冷的時候牠吃的越多,吃多不代表牠能夠禦寒,所以我們(飼料)裡面會加油脂,越冷的時候加越多,蛋(量)就不會退下來。」

中部氣溫低,周末可能下探10度,在雲林的養雞場,同樣絞盡腦汁,要幫迷你小雞仔取暖。

養雞業者 林錦滕:「如果低於20幾度的時候,你沒保溫的話,牠本身就會失溫,小雞會擠在一起,所以會踩踏致死。」

瓦斯24小時點火之外,還得圍上一圈黑色塑膠布集中溫度,保暖工作不但耗時,開銷成本,更是讓業者心在淌血。

養雞業者 林錦滕:「我們飼養業者都很擔心,一波寒流來,應該要差不多15萬~20萬的保溫瓦斯費用。」

飼養業者不惜重本,設置保溫設施,就怕剛出生的小雞仔擋不住寒流,前面的努力,全都白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