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義代表李新穎離任前見證「友台協會」成立

義大利新國會「友台協會」主席、參議員馬蘭(Lucio Malan,圖右)代表協會頒贈銀質感謝狀給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圖左)。(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義大利新國會昨天成立「友台協會」,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見證協會成立時指出,台灣在國際區域戰略地位與全球產業供應鏈扮演核心角色,台義共享民主、自由與法治的普世價值,兩國關係也邁向新的里程碑。

李新穎昨天見證義大利新國會「友台協會」成立,同時舉行慶祝耶誕節和新年餐會暨李新穎離任惜別酒會,包括義大利多位重要官員,與20多位跨黨派國會參眾議員參與,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義友好情誼,場面氣氛溫馨感人。

義大利國會友協主席、參議員馬蘭(Lucio Malan)代表協會全體參眾議員致贈銀質感謝狀給李新穎,表彰他在4年4個月任內期間對促進台義關係的貢獻。

李新穎表示:「台義之間共享民主、自由與法治普世價值,且台灣扮演國際區域戰略地位與全球產業供應鏈核心角色。感謝任內藉由多方協助下,已經奠定兩國緊密實質友好關係,包含近期長榮航空直航米蘭,以及最近4年台灣對義國科技及產業投資已超過10億美元與半導體科技合作等,都是具體成效。」

他也指出:「未來藉由兩國在各項領域的合作交流,相信將使雙方關係更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