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新國安戰略3文件 列中共為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16日)內閣會議,通過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3份安保文件。多家日媒指出,這標誌著二戰後,日本安保政策的重大轉變,內容明確表示,日本擁有「反擊能力」可攻擊敵方飛彈基地,來應對敵人襲擊,文件強調台海重要性、把中共的軍事動向列為最大戰略挑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召開內閣會議,敲定了3份重要的國防文件,期望從根本上增強日本的防衛能力,應對周邊日趨嚴峻的局勢。

3份文件分別是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國家防衛戰略》以及《防衛力整備計畫》,內容明確表示,日本將擁有可攻擊敵方飛彈基地的「反擊能力」,並將中共的軍事動向列為最大戰略挑戰,其次是北韓和俄羅斯。日本NHK、產經新聞等媒體表示,這3份文件標誌著二戰後,日本安保政策的重大轉變。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目前中(共)國對外所展現的態度,以及軍事動向,對於日本以及國際的和平穩定,還有以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社會,形成了挑戰。」

NHK指出,《國家安全保障戰略》是日本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的最高指導方針,2013年第一版將北韓列為首要挑戰,新修訂版本反映了日本政府對日益霸權化的中共更加謹慎。

日本共同社報導,新的安保文件也指出了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日本將與同盟國及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關係,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