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交通也發紅黃牌!世足熱席捲卡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如火如荼進行中的卡達世足賽,除了場內激烈的賽事外,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也是忙得不可開交。一位保全人員巧妙運用足球迷的共同語言「紅牌、黃牌」來告示違規的車輛,讓交通指揮也搭上世足熱。

來自肯亞的卡馬塢 (Dennis Mochu Kamau),在球迷聚集的的住宿區,指揮著車輛與行人。仔細一看,卡馬塢手裡拿著足球賽違規會出現的紅牌與黃牌。當有人違反交通規則時,除了嘴裡的哨聲響起,卡馬塢也會立刻舉出一張黃牌或紅牌。

肯亞籍保全人員 卡馬塢:「就像現在,有人走錯車道,使用這條車道,我試圖把他引導到另一條車道,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給他紅牌。」

來來往往的人群,對於卡馬塢指揮交通的方式感到非常新奇,許多人拿起相機拍下這特別的景象。

肯亞籍保全人員 卡馬塢:「你會和人們爭論,每次你阻止他們時,他們都很匆忙,也許他們很疲累,現在我決定用紅牌黃牌的想法。因此,當人們看到紅牌時,他們會說『哦,不,不要給我紅牌』,然後就走了。這讓人們很高興。」

卡馬塢喜歡保持愉快心情工作,所以與朋友商量如何讓指揮交通變得開心。最後想出利用足球迷的共同語言紅黃牌,來傳達違規的點子,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肯亞籍保全人員 卡馬塢:「這讓我的工作更輕鬆,因為我不必與人互動,與人爭論。」

為因應大批足球迷到來,卡達出動了數千名工作人員支援。卡馬塢原是一名司機,後來在卡達的保全公司工作。世足賽期間,必須12小時輪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