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半導體今年上看4.3兆.地位不遜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出席玉山科技論壇,強調了半導體的重要性,戰略地位不遜於石油。而對於鴻海重磅公告,出清中國紫光集團持股,童子賢猜測,可能和地緣政治相關。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童子賢:「2022年台灣半導體產值,應該可以達到4.3兆台幣。」

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週六出席玉山科技論壇時提到,半導體的戰略重要性,不遜於石油。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童子賢:「半導體的重要性,它在各個國家的戰略地位已經不遜於石油。2020、2021的這個資料呢,中國大陸進口半導體的金額呢高過石油,而且高達1.5倍。」

而針對半導體近期庫存問題,童子賢認為需要1到2季去消化庫存,是產業常有狀態,不用緊張。他樂觀看待,明年春天到夏天,很多需求會重新回來。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童子賢:「在俄烏戰爭跟疫情封控期間,曾經阻礙很多產品,在產業界叫長短料。台灣產業界對應這種,淡季旺季的起伏,還有調節長短料,其實都相當擅長。」

童子賢在演說中強調,台灣半導體是全球科技重要一環,而全球的和平穩健至關重要。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說,科技產業現在已經脫離不了地緣政治的影響。針對鴻海週五晚間重訊公告,旗下工業富聯出清中國紫光集團持股,童子賢猜測,可能和地緣政治、產業布局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