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安全性與內容引關切 多國採取行動

對影音分享軟體TikTok的關切已存在一段時間,許多用戶和政府機構都對TikTok安全性,以及這個母公司位在中國大陸的社群平台處理數據的方式表示擔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0 日訊】對影音分享軟體TikTok的關切已存在一段時間,許多用戶和政府機構都對TikTok安全性,以及這個母公司位在中國的社群平台處理數據的方式表示擔憂。

TikTok為中國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所有,美國許多人擔憂中國可能藉此追蹤美國人個資和審查內容。

美國國會因此欲採取行動,尋求在美國全面封殺TikTok,此舉將仿效其他早已禁用的國家,例如印度。

事實上,美國包括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國務院在內的許多聯邦機構,已經禁止在政府擁有的設備上使用TikTok。

而地方層級上,路易斯安那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的單位19日成為最新禁止政府管理裝置使用TikTok的機關,憂中國可能藉此追蹤美國人個資和審查內容。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50個州目前有約19州至少局部擋下政府電腦使用TikTok的權限,多數限制措施都是在過去兩週祭出。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4日發布聲明說,「聯邦政府尚未採取任何有意義的行動來保護美國用戶免受TikTok威脅。這與創意影音內容無關,而是與一個每天蒐集數千萬美國兒童和成人數據的應用程式(App)有關」。

聲明說:「我們知道它被用來操縱人們收看的內容和影響選舉。我們知道它聽命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不只美國,早在2020年6月,印度即宣告許多來自中國的App不合法,會威脅到印度「主權及完整」,當中即包括TikTok。截至今年2月,印度中央政府已禁了220多個中國的App。

而在2021年,巴基斯坦4度因不當內容而封鎖TikTok。在這個極度保守穆斯林國度,TikTok的反對者批評它推廣粗鄙以及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內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