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明年2月就任北市副市長 立委缺不需補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政治話題,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後天12月25日就要走馬上任,今天(23日)他再出面公布小內閣第4波,也是最後一波人事,確定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出任台北市副市長。不過,林奕華預計明年2月才上任,依規定她的遺缺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就不用補選。

台北市長當選人 蔣萬安:「所謂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林奕華委員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內定台北市副市長 林奕華:「我的服務處不會關門,會轉為曾銘宗委員以不分區,繼續在地方服務。那在立法院,一些跟教育文化相關的部分,我就拜託李德維委員,可以持續地來協助。那至於說到時候我這個選區,未來國民黨的部分我們就尊重,所有希望能夠來爭取的,我們國民黨的好朋友們,那就經過初選,到時候初選誰過,我想我們都全力地,會來支持初選通過的我們黨內的同仁。」

雖然蔣萬安和小內閣的新人事都要在12月25日宣誓就職,但是林奕華卻要在明年(2023年)2月才會走馬上任,因為這麼一來,她所留下的台北市大安區立委任期,因為不超過一年,所以依法不需要補選,上午公布的人事中,除了林奕華外,另一個亮點是,蔣萬安競選期間的幕後操盤手,政大教授俞振華,將出任研考會主委,這次蔣萬安競選期間,辦公室主任顏邦峻、俞振華和蔣的大姊蔣蕙蘭操盤之下,被形容為「鐵三角」,俞振華表示會把這學期政大的課上完後,等到明年2月再和林奕華一起就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