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首波小內閣10人名單曝 李四川任副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2 日訊】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擔任過朱立倫、韓國瑜副手的李四川接任副市長,秘書長李泰興、副秘書長張德溫,也都有在新北市府服務的經驗,外界解讀雙北合作。而另一位副市長職缺,傳出林奕華已經點頭,但她只強調,人事都在徵詢。

蔣萬安支持者(2022.12.11):「加油,趕快,內閣趕快出來。」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前一天助選王鴻薇時,支持者更關心他小內閣進度,週一(12日)他公布首波名單。副市長由當過朱立倫、韓國瑜副手的李四川接任,秘書長則向侯友宜借將,找來新北財政局長李泰興,副秘書長張德溫也當過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在局長部分,準交通局長劉銘鴻是前交通部參事,環保局找前局長吳盛忠回鍋,接掌都發局的王玉芬是現任國家住都中心董事,也是北市都發局首位女局長,北市7屆議員陳永德接任民政局長,管理捷運工程局的鄭德發目前是桃捷總經理,而工務局、地政局,則由原市府官員黃一平、陳信良轉調。首波名單著重工程專業,蔣萬安團隊強調,這也是未來上任當務之急。

蔣萬安團隊發言人 鄭世維:「都更這部分,是未來萬安市長上任之後施政的重點。(跟新北借將,這是雙北合作的起手式嗎?),在選舉期間萬安市長就跟侯市長講,雙北未來市政工作都要密切合作。(您自己有要接任北農總經理嗎?),謝謝媒體朋友對我的關愛,世維現在還沒有獲得徵詢。」

離25日上任不到2週,還有多個局處政務官未揭曉,尤其另一位副市長缺,傳出由輔選有功的林奕華已經點頭,但牽動到大安區立委補選,如果她選擇在2月1日才就職,立委任期不足1年無須補選,何時轉換跑道?還得費思量。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接任蔣市府副市長),市長在廣徵人才中,感謝大家,(你有答應嗎),他在廣徵人才中,(是不是2月1日上任就可以避免...),他在廣徵人才中。」

國民黨拿回首都,台北市府人事牽動選區版圖變化,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