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將任蔣萬安副手 2月才辭立委.引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4 日訊】各縣市新任首長將在25日上任,新執政團隊人事準備就位,而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的副手林奕華,卻要等到2月才辭立委,因此明天不會與蔣萬安一同就職。而林奕華辭職後,立委職位懸缺未滿一年、依法不用補選,但這樣的做法,藍綠議員不能認同。

台北市準市長蔣萬安發佈副市長人選,為國民黨現任立委林奕華,但她25日不會與蔣萬安一同就職,要等到2月辭立委才接任副市長。屆時所屬選區立委懸缺任期未滿一年,依法將不予補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選民的選票支持的是林奕華擔任立委,你今天要當副市長,你就馬上請辭,然後繼續補選,像我們這一區一樣,蔣萬安就願意請辭,現在有這場補選,為何你林奕華居然不請辭,而且要拖到2月,難道你把台北市民當傻子嗎?你把大安文山區的選民當傻子嗎?」

民進黨議員砲聲隆隆,國民黨內也有雜音,擔心觀感不佳,議員秦慧珠說決策沒有事先溝通,難獲議員諒解。議員王欣儀憂心,選區空窗將近一年,2024選戰將不具有現任優勢。

台北市準市長 蔣萬安:「我想奕華委員不管擔任立法委員還是副市長,都是在不同崗位為民服務,反而最近台南市的涉貪案,民進黨卻是貪贓枉法,而且我們看到他們卻還想轉移焦點。」

雖然各方肯定林奕華的經驗、歷練,足以擔任副市長,也有輿論認為避免頻繁補選,才不會勞民傷財,但拖延上任避開補選,究竟是加分還是扣分?選民自有評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