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射擊越界無人機未果 反制拍北韓軍事設施

北韓無人機26日入侵南韓領空,南韓軍方派出多架軍機射擊100多發但未能擊落,不過南韓軍方也派出偵察機和無人機拍攝北韓軍事設施。圖為20日在韓國未公開地點舉行的聯合空中演習中飛越韓國上空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北韓無人機今天入侵南韓領空,南韓軍方派出多架軍機射擊100多發但未能擊落無人機,不過南韓軍方也反制派出偵察機和無人機拍攝北韓軍事設施。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今天上午10時25分開始在京畿道一帶,發現推測為北韓的無人機航跡,數台無人機出現在金浦前線的軍事分界線(MDL)以北地區後,便進行警告廣播及射擊,但北韓無人機一路南下至金浦、坡州,部分甚至飛到首爾上空。

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辨識北韓無人機共計5台,其中一台從金浦、坡州之間地區直線飛向首爾北部地區,之後回頭飛返北韓;其他4台研判主要是在南部地區,之後消失無蹤。

南韓軍方派出多架戰機嘗試擊落無人機,軍方人士表示僅在不影響一般民眾的區域射擊。仁川、金浦機場下午都因軍方要求暫停飛機起降約一小時;海警隊也要求仁川沿海船隻移動至安全地區,下午3時恢復正常活動。

南韓軍方向無人機射擊100多發,但未能成功擊落,不過同時派出數架偵察機和無人機前往軍事分界線附近及以北區域,採取「相應措施」,拍攝北韓軍方主要設施;北韓並未就此採取因應措施。

專家指出,兩韓今天分別派機進入對方領空,都已破壞919軍事協議,北韓可能意圖藉此激化兩韓緊張局勢。

梨花女子大學北韓學系教授朴元坤說,北韓一般在12月年末結算,較少進行挑釁,但今年卻不同,很明顯是故意維持兩韓緊張。

據南韓軍方推算,北韓至少持有300至1000台無人機,上次派遣無人機入侵南韓是約5年半前,當時飛到位於慶尚北道星州郡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基地拍攝,但在返航途中因引擎故障墜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