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社蜜棗評鑑冠軍出爐 口感脆甜多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冬天是高雄特色農產品「蜜棗」的盛產季節,高雄大社是主要產地,農會每年舉辦的蜜棗評鑑,是在地盛事。帶您一起去嚐鮮。

一口咬下冠軍蜜棗,脆甜多汁,讓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 張清榮:「農民用心的照顧下,可以說大然後又多汁,然後甜度又好,口感很佳。」

大社冠軍果農 陳清良:「(棗子)用心照顧它,不要留太多(果粒),平常時該下的(肥料),該疏果的時候、該修枝的時候就要去做。」

高雄大社蜜棗種植面積約130公頃,年產量約1500公噸,品質名列前茅。今年大社區農會舉辦蜜棗評鑑,近百箱等著評鑑的蜜棗擺滿桌,評審們除了切片品嘗,裝袋捏碎測甜度,符合皮薄、口感脆又香甜,才是好品質蜜棗。

評鑑檢測人員 倪先生:「第一個就是外觀嘛,因為你外觀你要整齊度比較高一點,因為你不能說有些大有些小,你要大家都統一,第二個就是你越大顆當然是比較好,接下來還有以他們評審去吃的口感。」

由於今年冬天高雄氣溫較低,棗子因此較不容易長大,但幸好寒害不多,目前蜜棗品質已恢復穩定。高雄大社區農會總幹事 謝清標:「一直以來辦這個評鑑會就是,因為我們的早果要開始要產了,然後我們就是透過這個評鑑會,幫我們這些最優良的棗農找出來,然後推薦給大家消費者。」

棗子、蜜棗,號稱「台灣青蘋果」,是台灣重要的冬季水果,產期大約在每年12月至2月之間,因為也剛好適逢年節,故有早春報喜的涵義,成為年節最佳的伴手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