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凝結水氣 南投山區現「雲瀑秀」翻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0 日訊】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的影響,南投山區出現一片美麗的「雲瀑」景象,不少人紛紛透過縮時攝影,將美景記錄下來,當地居民也透露,也許過年的時候,有機會同時目睹花海加上「雲瀑」的美景。

濃濃雲瀑,環繞山峰,透過縮時攝影觀看,有如一波波海浪襲來,到了夜晚,加上星空點綴,更是形成一幅浪漫美景。

南投鹿谷鄉大崙山居民 林建興:「東北季風帶來了很多水氣,在白天的話,會形成很漂亮的雲海,在晚上的話,我們的燈光,透過雲海的反射之下,形成很漂亮的琉璃光。」

絕美景色,就位在海拔1500公尺高的大崙山上。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豐厚的水氣凝結,形成了雲瀑景象,讓當地居民嘆為觀止。

除了大崙山外,信義望高地區,同樣也出現美麗雲瀑,流淌山谷間,層層雲海堆疊翻動,就像是煮滾中的牛奶火鍋,優雅蔓延整座山谷。

南投信義鄉望高居民 陳宗男:「大概是在(下午)3點至5點這個時間,看出去都會很漂亮。過年的時候,如果運氣好的話,會剛好遇到有櫻花可以看,又有雲海可以看。」

大自然壯觀美景,讓當地人看得陶醉,居民也透露,過年期間,如果運氣好,民眾或許能同時目睹雲海加上花海的風采,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