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政華出鏡懺悔有蹊蹺 習放狠話 專家:隔山震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所謂孫力軍政治團伙之一的傅政華,日前公開「電視懺悔」,兩天後,習近平嚴厲警告大戲登場,專家分析,傅政華出鏡有蹊蹺,習近平是隔山震虎,另有目的。

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去年1月出鏡懺悔後,中共喉舌央視,7號晚開播所謂的反腐4集專題片,首集就是前中共司法部部長,落馬大老虎傅政華,被拉到鏡頭前全民懺悔。

前中共司法部部長 傅政華:「由於我的違法犯罪,嚴重損壞了『黨的形象』,我的教訓極為沉痛。」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這個對傅政華來說的話,百分之百的自作自受。不過傅政華這個認罪的內容,我是非常不認可的。這三句話我覺得完全都是反過來說的,違法貪腐,不就是黨的形象嗎?還需要你去破壞嗎?公安司法,不就是知法犯法嗎,從周永康、李東生、張越、孫力軍、傅政華……還有很多我就不列舉了,這不就是中共的政法系統嗎?所以傅政華在中共政法系統裡面,他不是一個例外,他是其中的一部分,他是典型,你要在政法系統裡面,找到一個不貪腐、不濫權的,那才叫例外。所以傅政華之流,才是真正的共產黨員,才是政法的標兵。」

現年68歲的傅政華,因為收賄1.17億人民幣,2021年立案調查隔年被開除黨籍與公職,最後判處死緩終身監禁。

中共黨媒指出,傅政華與孫力軍拉幫結派,使中央「對公安政法工作的政治領導、組織領導被懸空」。

前中共司法部部長 傅政華:「確實我對他(孫力軍)有唯命是從的做法,在政治上他也是竭盡全力地舉薦和做工作」。

兩天後,習近平在召開的中紀委全會上強調,中共反腐敗「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表示要懲治「膽大妄為者」,特別是嚴厲打擊那些「有背景的政治騙子」。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習近平在會上提到防幹部成為利益集團代言人,聯繫傅政華出鏡懺悔,認為隱約指到了至少是公安部第十二任部長孟建柱這個層級。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拋出孫力軍案,意在隔山震虎。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9號對大紀元表示,周永康下台後,習近平就把權力攬過,孟建柱從一開始就沒有在政法委形成很大勢力的機會,傅政華要討好的,一定是比孟建柱地位更高的,很可能是不在位的人。

而孟建柱背後,被許多觀察人士指是江澤民和曾慶紅。

李林一認為,不排除接下來,當局對孫力軍案的靠山還會有後續動作。

10號,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劉彥平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至此「孫力軍政治團夥」的七人,全部被判重刑。據明慧網報導,他們七人都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