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S兵推帶來3啟示 薛瑞福:台灣可以防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率團訪問台灣,12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薛瑞福過去曾在美國國防部擔任高階官員,他提到近日華府智庫台海戰爭的兵推結果,帶來3個啟示,包括美方應加強提高對中共的嚇阻力、台灣不應自我放棄,並事先做好軍備、糧食和能源的萬全準備等。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CSIS兵推)它證明了台灣是可以防衛的,我們不應有失敗主義的心態。」

華府智庫CSIS近日公布台海戰爭兵推結果,模擬了24次中共入侵台灣的情況,得出結論「中共犯台不會成功」,台灣仍會以自治的民主政體存在,但參與戰爭的各方都會損失慘重,包括協防台灣的日本和美國。

對此,正在訪問台灣的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指出,必須加強對中共的威懾力,最大程度避免戰爭;其次是,認識到台灣是可以防衛的,不應抱持失敗主義、自我放棄的心態。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即使我們戰勝了,參與各方都會付出高昂代價。因此,我們應該強調加強威懾的努力。第二,它證明了台灣是可以防衛的。第三,兵推確實提供了一些洞察,我們現在應該做好萬全準備,包括彈藥供應的配置,建立台灣在能源和糧食上的韌性。」

對於有中共黨媒宣稱,兵推沒有意義,質疑美方只是想向台灣賣武器,薛瑞福和「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都作出回應。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資深研究員 卜大年:「我只想藉這個機會,感謝你讓我去反駁中共的大外宣和假訊息。美國有一項法律,你知道『台灣關係法』,這是一項幫助台灣自衛和保護其免受脅迫的法律要求,是有法源基礎的。美國其實也非常鼓勵其他國家向台灣出售武器,但中共恐嚇和霸凌一些國家,不要這樣做。」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這些(軍備)需求是應台灣政府的要求,不僅是基於這些兵推,而且是台灣通過模擬和確定需求所提出的。因此這是政府對政府間的協議,並不是強加的。」

卜大年表示,台灣每天都面臨中共的認知作戰、心理戰,美方須要與台灣一起打破中共散佈的假訊息,包括「美國盟友不可靠」、「台灣沒希望」等論調,這是避免台灣遭受孤立的核心工作。另外,卜大年也提到,各國應共同打擊和辨識出,台灣、美國、日本甚至是歐洲存在的中共間諜,予以起訴和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