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現歐洲最大稀土礦床 助擺脫對中依賴|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南韓央行升息1碼並暗示調降GDP預測

南韓央行 (BOK) 13 日)一如預期升息 1 碼,央行暗示可能調降今年的經濟成長展望,而且不再提及需要進一步升息,代表長達 18 個月緊縮循環或許已經走到尾聲。

========

瑞典發現歐洲最大稀土礦床 助擺脫對中依賴

瑞典國營礦業公司 LKAB週四 (12 日) 表示,已在瑞典北部基律納 (Kiruna) 發現超過 100 萬噸的稀土氧化物礦產資源,是歐洲目前已知最大的稀土礦床。公司估計,需要 10 到 15 年時間才能展開採礦作業並銷往市場。稀土對製造電動車至關重要,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2021年表示,歐盟使用的98%稀土是從中國進口,敦促成員國發展自己的開採能力。

========

法國重罰TikTok近1.7億

法國12日對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處以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6650萬元)罰款,原因是此平台在處理線上追蹤資料的cookie檔案出現缺陷。

========

中國滴滴出行傳過年前大裁員

中國網約車龍頭「滴滴出行」去年遭中共監管部門整治,加上疫情等因素衝擊,滴滴傳出過年前將啟動第二輪裁員,包括網約車、海外業務及風險管理業務部門,共計裁員數百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