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民輔導有成 原鄉特色拓展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5 日訊】由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辦的原住民主題館運轉輔導及行銷服務計畫,為能提升原駁館場域特色及連結在地原住民業者,透過主題商品設計及協助業者營運輔導方式,14日在原駁館舉辦原民特色新品上市發表會。

原駁館舉辦原民特色新品上市發表會。(圖/高雄市原民會)
原駁館舉辦原民特色新品上市發表會。(圖/高雄市原民會)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我們非常重視在地業者營運發展,規劃整合高雄地區的產業資源,讓業者產品具有顯著的在地原住民元素,透過專業的輔導委員進行診斷、了解、諮詢、評估輔導,帶領族人找出品牌的亮點並開拓市場,提升高雄原住民族文創品牌的能見度並提升經濟收入。

經由輔導品牌故事、產品包裝及商品開發等,提升高雄原住民族文創品牌的能見度,透過徵選,選出在地原民業者分別有日部落多元工作室、何茹緣琉璃工作室、恩典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瑪雅工坊、瑪卡亞咖啡及Annstudio手創服飾共六家。

結合百萬精實創業得主「芒好」,共同聯名設計出年度原創商品。(圖/高雄市原民會)
結合百萬精實創業得主「芒好」,共同聯名設計出年度原創商品。(圖/高雄市原民會)

以「原駁館」品牌核心,連結卡那卡那富族及拉阿魯哇族族群文化特色,結合百萬精實創業得主「芒好」,利用「芒好」的諧音,設計出「芒好聽」藍芽音箱。

日部落多元工作室、瑪雅工坊、恩典農特產品生產合作社的產品包裝設計師為高雄市桃源區拉阿魯哇族的宋怡璇(Abus)所設計。

屏東縣瑪家鄉排灣族的陳毓雯(Maljeveljev) ,利用具體的形象與視覺上做聯想,並結合在地族群文化,包辦何茹緣琉璃工作室、瑪卡亞咖啡及Annstudio手創服飾的產品,設計出一系列非常亮眼的產品包裝。

成功結合傳統文化、設計工藝與生活實用性概念設計,讓原民文化成為大眾日常用品,代表性的原住民特色商品、伴手禮盼成為民眾喜愛的熱銷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