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影響日統客運停駛4條國道路線 鄉親錯愕

日統客運公告指出,16日起停止7005國道路線,2月1日起停止7000斗六至台北、7001北港至台北、7002四湖至台北3條國道路線。(圖/翻攝自日統客運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日統客運公司今天宣布4條國道路線停駛,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原因一言難盡,國道路線僅服務到1月31日;地方居民乍聞此訊感到錯愕,「怎麼這麼突然!」

日統客運公告指出,今天(16日)起停止7005國道路線,2月1日起停止7000斗六至台北、7001北港至台北、7002四湖至台北3條國道路線。

林義風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做了26年,要停駛任何一條路線都很不捨,但一切一言難盡,也感謝員工們的體諒。

林義風強調,雖然停駛國道旅運,但縣內路線7011、7012會繼續行駛。

居住在四湖鄉的吳姓男子聽聞日統客運將往返台北、四湖路線暫停,感到震驚;他告訴中央社記者,高鐵一趟台北、雲林要價新台幣930元,日統客運台北、四湖只要420元,現在路線停駛,導致要付出更多錢和更多時間轉乘,對於居住在四湖鄉的居民來講很不方便。

日統客運在官網公告指出,高鐵通車後,民眾交通旅運的模式不復以往,一日生活圈及人口結構改變,規劃的交通路線網以連結高鐵站的接駁為主,台灣好行及幸福巴士為輔;相對的,國道客運漸趨沒落,乘客減少,且多半是長輩北上探視子孫的交通方式,使得日統吸收年長者半票所負擔的成本日益上升。

雲林縣政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指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日統公司按規定提出減班休息,這次也有提出裁員計畫,勞青處將協助輔導離職員工就業。

日統客運從1997年通車以來,負責輸運雲林西螺、北港、四湖、斗六、斗南及嘉義大林、民雄等地民眾,往返台北、林口等地,尤其對北上工作或求學、就醫、探親及旅遊,在高鐵通車前協助雲林民眾交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