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染兔襯菸田花海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新打卡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兔年即將到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在過年期間推出一系列精彩豐富的新春活動,包括藝文表演、客庄手作及印福貼過好年等,並設置了6公尺高的藍染兔,要讓民眾來體驗客家文化。

6公尺高的藍染兔,緩緩出現在菸田和花海之間,加上客家的菸樓和客家文化的體驗,要讓民眾好拍好玩又有趣。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田園地景區因為是兔年,我們用藍染的裝置的6公尺高的玉兔歡迎大家,我們剛剛說兔生吉祥、兔來平安,尤其最後一句話兔來平安,客家話剛好是兔來平安,好像帶來平安。」

遊客:「(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很大、很適合這樣子放電,對,小孩子充電太足了放電很適合,我們已經繞一大圈了,還跑到二樓那邊小星球那邊體驗館,還滿適合帶小朋友來這邊走春的。」

過年初一至初七,剪紙、盤花以及印福貼過好年等手作活動,還有好吃的客家美食及藝文表演,都希望民眾能利用假期來體驗及了解客家文化。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 何金樑:「過年期間在六堆比較特殊的文化習俗,像今年有剪紙的體驗、盤花啦、藍染,這些在文化面來講都有它很好的意義, 因為我們也希望它久了會變成在地的無形文化資產。」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長長 李明宗:「大家來共襄盛舉,過年期間我們也多多的客家美食,像我們內埔有粄條,我們麟洛有我們特色的客家粄,還有萬巒豬腳,歡迎大家來享用。」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今年特別結合六堆客庄五福紙「福」、「祿」、「壽」意象,製作了精美限量的紅包袋,民眾過年前至園區拍照打卡就可到遊客服務中心兌換,也響應公益,安排愛心義賣童玩戳戳樂,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社福機構,歡迎大家一起來園區過新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