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初一回暖 初二入夜恐達寒流等級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今天小年夜,是過年連假第一天,已經湧現不少返鄉車潮,不過要提醒民眾,今天是24節氣中的「大寒」,在東北季風增強下,北部、東北部天氣濕冷,除夕、初一回暖,但初二寒流駕到,會越晚越冷,將下探8度,北部高山甚至不排除會降雪,而且會一路冷到初四。

帽子、圍巾、外加厚外套,民眾採買年貨全身包緊緊,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濕濕冷冷。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今天我們台灣受到一波微弱的東北季風影響,所以北部跟宜蘭白天的氣溫,是比昨天稍稍下降了,中南部雖然也是有一點點雲,但是是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所以今天白天中南部還是比較溫暖的,這個天氣型態可以一直維持到今天為止。」

今天小年夜,是24節氣中的大寒,代表一年裡最冷的時候到了,西半部、東北部低溫約13~16度,平地最低溫在台南白河,只有11.7度。而民眾最關心接下來的過年假期天氣,除夕(1月21日)、初一(1月22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回暖。初二(1月23日)寒流駕到,全台變成凍蕃薯,將下探8度,沿海空曠地更凍,而且會連凍3天,冷到初四(1月25日),北部高山甚至不排除會下雪。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可能會有比較接近零度的一個機會,所以在初二、24號、25號,也就是說初三、初四這兩天,北部的山區是有下雪的一個機會。在整個的桃園以北還有東半部,今天都是有雨的,這個有雨的部分,可以看到特別是在宜蘭跟花蓮地區,雨勢是比較大的,尤其是蘇花公路前陣子有發生坍方,所以在這個路段也要特別留意,這個交通的一個狀況,還有詳細的交通資訊。」

氣象局提醒,從小年夜起,無論返鄉還是過年旅遊,都要留意天氣及交通狀況,初五(1月26日)、初六開工,氣溫才會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