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哥大播放「709維權律師電影」觀眾:深感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週四晚,紀錄「709維權律師」的電影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放映,有觀眾表示非常震撼。

這部紀錄片名為「辯護人:中國人權律師20年」(The Defenders -- 20 Years of Human Rights Lawyers in China),由《改變中國》主編曹雅學撰稿,採用歷史影像素材編輯製作,全場68分鐘,回顧了過去20年中國人權律師的歷程。

《改變中國》主編 曹雅學:「遭受過酷刑、遭受過牢獄、被吊照、不能出國、家庭分離,在那樣的時候,他們居然能夠(堅持做下去)。所以我覺得他們自己的經歷,也昇華了他們。」

有觀眾觀影後表示非常震撼,這群人權律師的所為在譜寫歷史見證。

觀眾 Nicole:「我認為他們是最勇敢的人,他們敢冒生命危險、失去自由和工作,來為中國的人權案件發聲。」

觀眾、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執行長、律師 陳闖創:「他們已經為歷史留下證據,將來能夠有民主環境的時候;有了民主制度的時候,他們之前留下的這種聲音,留下的這種辯護、留下的這種發言,在以後可以作為一種新的證據,為他們尋求正義留下一個基礎。」

觀眾、人道中國主席 周鋒鎖:「跨越20多年的歷程,我們看到中國人權律師團體,在推動中國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方面,前赴後繼、不屈不撓的這種努力。他們所辯護的案子,覆蓋了中國爭取人權的這種抗爭的各個方面。比方說,法輪功、基督徒、西藏、新疆,還有各種訪民案等等。」

至今「709維權律師」中仍有多人下落不明,被失蹤、被監視,或仍身陷囹圄。

影片可以在網路平台上免費觀看,製片方歡迎民眾向《改變中國》索取原視頻傳播。

「辯護人:中國人權律師20年」:

《改變中國》主編 曹雅學:「我非常滿足於去講他們的故事,讓更多的人知道,如此而已。」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尚敬 鄒家輝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