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再起 布林肯訪中東尋求緩和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0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9日展開為期三天的中東訪問行程,第一站到訪埃及,接著將前往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城市雷馬拉(Ramallah)。而在布林肯訪問以色列之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再度升溫。周日,以色列新政府宣布了一系列,針對恐怖分子的強硬措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29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Cairo),埃及是以巴衝突的傳統中介調解人;布林肯在開羅將與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和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Sameh Shoukry)舉行會談。巴勒斯坦被佔領土的緊張局勢也將被列入開羅的討論議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3.01.29):「當我們正在尋找美國和埃及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一種對美國有偉大成果的戰略夥伴關係的時候;我們知道未來夥伴關係最終將成為被今天在座的人和你所代表的人們所建立、維持和加強。」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29日表示,在耶路撒冷(Jerusalem) 猶太教堂發生兩起造成七人死亡的槍擊事件後,以色列並不是在尋求升級,而是對恐怖主義的回應作出強有力、迅速和準確的反應;以色列軍隊已經向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派遣了更多軍隊。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2023.01.29):「我們不尋求升級,但我們已為任何可能性做好準備。我們對恐怖主義的回應是鐵拳和強有力、迅速和準確的反應。」

布林肯中東之行也包含伊朗和烏克蘭問題。伊朗中部城市伊斯法罕(Isfahan)一間軍工廠在28日晚間遭到無人機攻擊,雖未造成任何傷亡但巨大爆炸仍引發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布林肯將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以及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面,並廣泛呼籲採取降低緊張的措施,巴特爾也譴責猶太教堂「駭人」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