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賞櫻潮 福壽山農場梅花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除了新北市淡水天元宮後山的櫻花,另一處知名景點武陵農場,過年期間也湧入許多遊客賞櫻,而鄰近福壽山農場的梅花,愈冷愈是盛開,沿途還有霧淞美景,遇到太陽光融化,像雨滴一般滑落地面,充滿詩情畫意。

福壽山農場的梅花已經開了,粉紅花苞冒出白色花朵,傲立在寒風中,愈冷愈開花。

福壽山農場種植約5百株梅樹,過年期間接力盛開,到2月初都是最佳的賞花期。

福壽山農場副場長 王仁助:「寒流來襲,使得福壽山露營區的溫度,已經到達零下3度。」

溫度夠低但水氣不足,不過仔細觀察,附近松樹林的樹梢,竟然有水滴緩緩飄落,怎麼回事?原來是霧淞,遇到溫暖的太陽光融化成水,滴滴滑落下來,真是美極了。

(聲音來源)福壽山農場小編:「有一些霧淞開始在融了,融化像雨水一樣,超美的。」

不讓福壽山農場專美於前,台灣賞櫻知名景點「武陵農場」的櫻花,也在寒風中,爭奇鬥豔。

其中這棵台灣原生種的山櫻花,目測已經開了八成滿,也因為山櫻花的花色紅豔,總是在寒冬中綻放,因此還有個特別的名稱,「緋寒櫻」。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它叫緋寒櫻,緋的意思就是深紅色的,所以最大特色就是開漂亮深紅色的花,是武陵農場櫻花季,最早開的櫻花,從1月中旬,一直可以開到2月上旬到中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