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東行最終站 31日會晤巴勒斯坦領袖

美國務卿布林肯預定將會晤巴勒斯坦領袖作為出訪中東的最終站,目的是調停以巴最近爆發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圖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31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預定今天將會晤巴勒斯坦領袖,作為出訪中東的最終站,目的是調停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最近爆發多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昨天會晤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後,敦促以巴雙方採取「緊急措施」以緩和緊張情勢,並稱華府當局將努力「找回以色列人及巴勒斯坦人都渴望的安全感」。

一名巴勒斯坦槍手27日在東耶路撒冷一個屯墾區的猶太教堂外槍殺7人。事發前一天,以色列軍方在約旦河西岸發動多年來最致命的突襲行動,有1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

布林肯昨天抵達以色列後,批評所有讚揚這次攻擊事件的巴勒斯坦人。他說:「我們譴責所有讚揚…恐怖主義行為的人,這些行為奪走無辜的性命。」

他也嚴厲譴責在27日東耶路撒冷槍擊事件後,被控進行數十起報復性暴力行為的以色列人,「對平民的報復性暴力行為,永遠沒有正當理由」。

今年初以來,已有35名巴勒斯坦成人及兒童因暴力衝突喪命,其中包括發動襲擊者、武裝分子及平民。

布林肯預定將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舉行會談。

阿巴斯上週宣布,自約旦河西岸發生致命突襲事件後,他所率領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正在減少和以色列協調安全相關措施。

布林肯預料將敦促巴勒斯坦繼續與以色列合作,以遏止極端分子攻擊。

此外,布林肯預定也將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史泰耶(Mohammad Shtayyeh)。布林肯這趟籌備已久的訪問,在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中更顯迫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