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斯:哈瑪斯行動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6 日訊】根據巴勒斯坦官方新聞機構瓦法社報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表示,,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通話時強調,阿巴斯所領導的「法塔赫(Fatah)」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他說,哈瑪斯集團的行動和政策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另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呼籲哈瑪斯釋放人質。

美國總統拜登14日分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通話,對兩方都說會「支持」,對巴勒斯坦的支持主要是人道援助。

白宮稱,拜登向阿巴斯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野蠻襲擊」,但也重申哈瑪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而阿巴斯則說明自己如何努力為巴勒斯坦人民、尤其是加薩居民提供人道援助;阿巴斯也對拜登強調,他絕對拒絕要求巴勒斯坦人撤出加薩。

拜登承諾會全力支持阿巴斯的這些努力,與阿巴斯討論了美國與聯合國、埃及、約旦、以色列等國家如何合作,確保人道物資能送到加薩人民手中。最後,拜登介紹美國如何與夥伴國協調防止衝同擴大,強調維護約旦河西岸與更廣泛地區穩定的必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法國校園攻擊1死3傷 歐洲憂反猶太主義抬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